close

我想,在這種寒冷的時間裡,窩在被窩裡或一整天足不出戶比較合適,你那邊卻依舊下著雨,綿綿細雨彷彿永遠不會停歇,傘又和你的緣分被他人硬生生剝奪,大概你又是一邊抱怨,一邊不敢拿其他人的傘吧!

沒來由地想到了你。

現在想想,苦逼的高中時期,往往是電影導演的青春校園劇情取材,現實中並沒有那麼美好,更沒有任何一個男人劃過我們這群人的天際(除了那個令人難忘、有著高顏值,聲音磁性的老師外),甚至於到了現在,我忘了怎麼和男的相處,喜歡他們思考的迴路,卻永遠都搭不上話。曾經,我是這麼的渴望一直一直待在那,和身旁的夥伴一起達成夢想,但時間總會有到盡頭的一天,那一天,說好不准哭,我卻在日後的某一台公車上掉淚,之後跑到廁所去大哭,打掃的阿姨一定會覺得這人是遇到甚麼不可抗力?例如懷孕或被男友甩了吧?但兩者我都沒有……只是,

沒來由地想到了你們。

學校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,它先把你們關在同一個範圍內,日日夜夜,就算一開始看不順眼,到最後漸漸也會開始交談。但,過一段時間,卻會把你們拆開,說:走吧!你有更大的地方要去,掰!然後一個帥氣轉身便把你丟在另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。「???」所以,你就這樣走了?那我要去哪呢?沒有夢想的人,是很可悲的,過去我這麼定義過。但有好長好長的時間,我就是沒有夢想,不知道自己要幹嘛,說出來了,也會被別人笑「那種工作會餓死吧!」

現在終於慢慢找到以後想要幹嘛了,離達成夢想或許還很遠很遠,慢慢走,有一天會到那的,有件事卻一直沒有變過,只要一點點也好,讓這個世界稍微因為我而有一點微小的變化,證明我曾經活過,即使這是個做壞事比較容易上新聞的時代。

現在啊!自己的時間多了很多很多,睡到整個城市都喧囂起來,我依舊不願意醒來,作息時間無比的詭異,沒有一件事是完美搞定的…… 多益報成托福、隨身碟太蠢忘記拔,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,卻造成很大的麻煩,這些瑣事如果沒發生,自己也不會有所警惕吧!總要等到危機漸漸出現時,才明白要改變。

就這麼繼續下去,lifelong會如何?不想像個老人一樣不斷思索,因為憑我的年紀,簡單而言,甚麼都還沒經歷,甚麼都還沒體悟。就算說了要用一點心機來保護自己,卻發現,我好像是天生無法駭人的類型,但至少不會受到奇怪的欺負。善良有時候根本不是用來稱讚他人的,偶爾我是這麼想的,善良的人注定要受到傷害,而秉著本性,他卻不向別人展開甚麼樣聰明的行為,聰明的人有時真是令人覺得過分。

說得太遠了。

也許是在那時磨出來的性格吧!善良,口是心非的不坦率,今年快過完了,2017我真的無愧於自己。  大家也越來越忙,聚會漸漸地都無法到齊,一切都在流逝,在人的身上很少有甚麼是一直不變的事物吧,那段青澀的感情,會一直一直留存在那,就讓他留在記憶中維持他的樣貌吧,我也不想多做打擾,就這樣就好了。

在雨季中的你,是最討厭下雨的人,淅淅瀝瀝的雨滴,從傘緣上落下,可不可以一直維持你那不變的天真,不要有任何煩惱,

我沒由來的想起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中 回憶 想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呱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